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富强社区:“红色合伙人”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时间:2024-02-23 09:20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近日,一场暖心的文艺惠民活动在柳树湾街道富强社区举行,来自“红色合伙人”——市萨克斯学会、心苑社工的党员及文艺志愿者共同演绎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让党员群众零距离享受文艺视听“大餐”。

入冬以来,富强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发挥“两新”社会组织优势,积极拓宽拓展党员冬训思路,通过引入红色合伙人“三联”机制,定期收集社会组织及群众的活动供求信息,构成“群众点单-社区党委派单-红色合伙人接单”机制,在社会组织与居民之间架起连“新”桥,让党员冬训“活起来”。

聚焦政治理论联讲,打造冬训“新课堂”

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建联盟单位红色合伙人专业优势,定期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党建联系单位,面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此外,围绕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重要主题,社区党委邀请红色合伙人走进社区,与党员开展共过主题党日、共看红色影片等联学活动。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工作中,社区党委以服务社会组织发展为目标,协助红色合伙人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组织的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共建共享共提升。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以来,已累计开展近10场政治理论联学联讲活动。

聚合优势资源联用,扩大冬训“朋友圈”

冬训期间,社区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室、网格工作站等活动场所,面向红色合伙人常态化开放,共建共享。社区党委主动与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对接,利用医院专业的医疗资源优势,为辖区困难特殊群体送上免费体检福利;春节期间,社区还联合富强书画院,组织书画名家,为社区党员群众写福送福,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通过红色合伙人和党员的共同参与,社区党员冬训“朋友圈”日渐壮大,群众也得到了真切实惠。

聚力特色活动联办,奏响冬训“合奏曲”

社区党委根据各红色合伙人以及社区群众实际需求,建立服务资源库。由社区党委负责定期收集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群众性团体等拟开展活动信息,确立活动主题,各红色合伙人采取活动认领的方式,精准链接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活动。连日来,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淮安养乐多及富强社工室联合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健康宣教养乐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淮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药理知识普及等服务……截至目前,各红色合伙人联合开展特色活动20余场,受益受教党员群众1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