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盐河街道开展“探索汉字世界”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3 09:21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日前,盐河街道举办“探索汉字世界”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更深刻地了解汉字文化,学习汉字知识,增强文化自信,辖区20多名中、小学生受邀参加活动。

“汉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新石器时代,最初人们使用记事的符号和图画来记录事件。”活动期间,社工站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汉字的起源、发展历程和演变过程,向孩子们介绍了汉字的独特性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同时,他们还向孩子们展示了汉字的运用领域,如书法、篆刻等,激发了孩子们对汉字的探索欲望。

“‘三点水’旁有哪些字?至少要答出五个以上。”“我知道,江、河、湖、海、涟……”为了使活动更加生动有趣,社工们还开展趣味竞答活动,通过互动游戏加深孩子们对汉字的记忆和认识。“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知道了汉字是从图像演变而成的,十分有趣。”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王天宇说。

“汉字是我国文化的瑰宝,认识和学习汉字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能增强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自豪感。”社工站工作人员王月红表示,盐河街道社工站会充分发挥“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科学普及、手工制作、防火防电、未成年安全教育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孩子课外生活,为辖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