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长东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2-29 14:56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通讯员:陈红梅 融媒体记者/校对:蒋颖颖 审校:潘晓洁审定:陈华飞   字号:[ ]

欢聚有“元”人,幸福乐“宵”遥。元宵节当天,由清江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长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共同承办的“龙腾万里庆团圆 携手奋进谱华章”元宵节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在御码头美食街举行,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咚咚锵、咚咚锵……”文艺汇演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随着锣鼓声激昂开场,舞龙舞狮花船队伍齐齐亮相,气势磅礴的长龙在队员们的舞动下,时而翻腾飞跃,时而盘旋游走,栩栩如生;喜庆的舞狮活灵活现,欢腾跳跃,辗转腾挪,将娇憨可爱的狮态表演得淋漓尽致,花船摇啊摇,摇出快乐元宵的喜庆氛围。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场,歌曲《花又落》《好人就在身边》《双脚踏上幸福路》,黄梅戏《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带着居民重回经典岁月,唱响美好生活的期盼;舞蹈《花开的地方》《快乐的骑士》《运河边上》演绎了运河文化和精神传承;小品《人逢佳节》、喜剧《卓别林》通过幽默的语言、精湛的演技给现场观众带来无限欢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拍照打卡。

现场还设置了猜谜及有奖问答环节,“巍巍插天碧”“松排山面千重翠”“坊间改革十分牛”“菊花纷四野”等谜语,内容涵盖淮安社会发展的新词、热词和重大项目简称等,广大市民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在互动游戏中了解淮安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化,现场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此次演出给我们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独具特色的‘年节记忆’,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辖区居民搭建了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街道宣统委员狄雨珊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因地制宜举办更多接地气的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