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福州路社区开展“国粹京剧 七彩脸谱”活动
时间:2024-03-14 14:13  来源:清江浦区报送  作者:   字号:[ ]

近日,水渡口街道福州路社区关工委、妇联联合街道未保站开展“国粹京剧 七彩脸谱”活动。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随着《说唱脸谱》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普及了京剧起源与演变历史、角色分类、表现形式等常识,还带领大家认识不同颜色和造型的脸谱,以及所代表的含义和人物性格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有趣的问答互动,让大家切身感受京剧的魅力。活动中,小朋友们还手执画笔,发挥想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绘制出一个个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百变脸谱”,开心欢乐的心情溢于言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让孩子们了解国粹的魅力,还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