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赵洪涛一线会办信访事项
时间:2023-04-06 13:59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崔玥 施博文 审校:刘利 审定:潘娟娟   字号:[ ]

扩大会议.jpg

 3月30日下午,区长赵洪涛来到城南街道,接待来访群众,并现场研究会办群众信访问题。

“我们这栋楼周边的排水管网设计不太合理,夏天雨季时车库经常进水被淹,还请帮忙解决!”在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赵洪涛一行实地查看楼栋周边排水设施及路面情况,并与群众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进一步.jpg

就进一步推动问题妥善解决,赵洪涛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深入基层一线、群众中间走访调研,对照小区设计图纸,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加快制定化解方案并迅速启动实施,确保在雨季到来前将群众问题妥善解决。

要做好应急准备。属地街道和物业公司要坚持抓早抓小,系统排查小区雨污管网,确保排水通畅;同时配齐配足排水设备和应急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发现隐患迅速出动,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要强化源头治理。住建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处于低洼路段的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排查梳理,会同属地街道共同做好管线排查、管网疏通等工作,合理规划雨水井位置,适当增加雨水箅数量,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