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2023·清江浦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暨百花节活动举行
时间:2023-05-03 15:21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融媒体记者:蒋童 校对:唐世鑫 审校:潘晓洁 审定:陈华飞   字号:[ ]

四月春盛,繁花似锦、绿荫如海。4月29日上午,2023·清江浦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暨清江浦百花节活动在融创广场举行,激发消费活力,优化消费环境,进一步打响“运河三千里,最忆清江浦”的文旅品牌。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廷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孝武出席活动。

1.jpg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详细地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了本次消费季和百花节相关活动内容。围绕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以五一假期为契机,策划实施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不仅包含书画展、图书馆奇妙夜、文艺演出进景区等系列惠民活动,还有淮安·扬州2023首届“文旅杯”淮扬菜美食名店名匠挑战赛及两地文化展演,尤其是4月29日—5月1日期间,每晚在清江浦区1415街区举办乐享“虾”夜•“惠”聚淮安消费季暨万人龙虾宴活动,吸引更多的人认识清江浦、品鉴清江浦、爱上清江浦,也将为全区各大景区景点、商贸场所带来更多的人气、商气。清江浦已经全面做好充足准备,诚心诚意笑迎天下宾朋,点燃繁荣繁华的城市活力。

2.jpg

现场还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万疆》、戏曲《蝶恋花》、舞蹈《天空的呼唤》等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波波推向高潮,轻快活泼的小组唱《宫商角徵羽》翻开历史长卷,展现出厚重的文化积淀、丰硕的文化成果。活动还开设非遗展销板块,汇聚绢花、仿生线编、绒花等多位手工匠人,拉近市民与非遗精品的距离,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3.jpg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通过线上发布“2023清江浦百花节春景征集”活动,宣传推介清晏园、钵池山等各大景区主题花卉。线下通过与各景区、酒店、休闲街区及商业综合体多方联动,创新消费场景,开展“乐购清江浦”“微笑艺术节”等多形式促消费活动,更是推出“夏游淮安 最忆清江浦”“来‘美食之都’带你逛吃清江浦”等特色美食打卡活动,激发市民游客消费热情。同时,以“运河三千里 最忆清江浦”为主题,打造红色研学游、运河文化游、淮扬美食游及生态休闲游四大特色旅游线路,充分展示城市魅力,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清江浦的风采。“不必奔赴山海,‘诗和远方’就在我们身边,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好吃好玩还好看。”市民张建波对清江浦区推出丰盛的文旅大餐赞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