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发扬“四敢”精神 勇于攀高比强 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走在前列 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3-05-06 09:3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蒲蔚 石华岳 融媒体记者:仲崇庆 施博文 审校:曹康姣 审定:盛天畏   字号:[ ]

发扬“四敢”精神 勇于攀高比强

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走在前列

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

1.jpg

4月28日上午,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海波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扬“四敢”精神,勇于攀高比强,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走在前列,不断谱写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新篇章,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作出清江浦新的更大贡献。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区领导史卫东、叶蓓、石斌、高进锋、吴守明、孙爱超、戴向峰、薛莉、贾孝武、王磊等出席会议。


2.jpg

朱海波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走在前列”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以不懈奋斗姿态全力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总的要求就是“争第一、走前列”,奋力推动目标综合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确保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走在前列,创造与中心城区核心区地位相匹配的发展实绩。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朱海波强调,

争第一、走前列,要正视成绩和不足,鼓足干劲求突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清江浦区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扛牢“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经济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效能有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区上下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深刻认清不足,进一步端正态度、优化方法、扛牢责任、保持韧劲,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鼓足“争第一、走前列”的志气和干劲,以“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合力推动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争第一、走前列,要提升思维和方法,精准发力求突破。要深度对标找差。灵活运用好对标找差这一科学方法,有的放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深入分析研判,确保形成全线、全面赶超的奋进局面。要抬高工作标准,努力以条条块块的争先带动全局工作的整体跃升。要坚持创新实干,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重点重抓。要在系统落实全省“四个走在前”和全市“3+4”任务的基础上,做到“五个聚力”:要聚力狠抓项目攻坚。紧盯高端制造业和高端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以及科技型企业发展方向,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源,全力招大引强,做优存量,培育增量,推动在建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为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聚力促进产业集聚。围绕“六大产业板块”打造,加快构建具有明显标识度、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构建形成新的发展增长极,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要聚力优化功能品质。坚持把做精城市、做优功能作为中心城区的主责主业,加快打造有颜值、有气质、有品质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要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三级先导”“四项规划”编制,全域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优化乡村环境。要聚力抓实党建指标。牢牢把党建各领域工作抓紧抓实,出亮点、创特色、树品牌,努力以党建一域之光为发展全局添彩。要筑牢安全底线。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打造基层治理全国样板区,持续深化城乡基层治理探索实践,健全完善治理格局、持续推进工作创新、全力维护安全稳定。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以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

争第一、走前列,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团结一心求突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大力弘扬和践行“四敢”精神,努力以过硬作为创造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期待的崭新业绩。要各司其职、凝聚合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透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形成“争第一、走前列”的强大合力。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做到能力过硬、本领高强。要严督实考、增强动力,加强结果运用,更加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3.jpg

就贯彻会议精神,赵洪涛要求,

要强化危机意识,攀高比强争先进。各地各部门要系统总结2022年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成败得失,全面看清差距不足、找准短板弱项,以攀高比强、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抬高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对全市经济贡献份额只增不减,在全市排名只升不降,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要强化目标意识,攻坚克难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跨越”“三个赶超”的目标定位,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经济和社会、质量和总量,瞄准经济发展“高线”、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担当。大家要对照会议确定的重点目标任务,充分激发“四敢”精神,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凝聚起上下联动、大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赵洪涛还就做好“五一”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要积极开展节日招商、抓住时机刺激消费、全面扮靓城市形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做好值班值守。

4.jpg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2022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的镇街、区直单位代表上台领奖。黄码镇、区工信局、区投资促进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