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9 13:33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5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长赵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尹希海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519133621.jpg

就进一步做好我区防汛抗旱工作,赵洪涛强调——

要提前谋划部署。相关责任部门要针对重点路段、水岸、地下管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隐患排查治理,备足备齐各类应急抢险救灾物资,提前部署险情防范、避险转移等工作,加强对城市易积易涝点的实时监测和应急准备,不断提高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和水平。

要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泵站、水库、涉水工程等关键部位,全面排查防汛设备运转和电力供应情况,着力做好泵站检修、管道清淤、河道清障等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同步加强排涝泵站人员配备和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要强化组织领导。属地和相关责任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着力提升指挥调度和协同作战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