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朱海波调研推进黄码港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4-02-18 09:1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1.jpg

2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朱海波调研推进黄码港产业园建设工作,强调要聚焦市委赋予的“建设长三角北部食品加工中心和粮食储运中心”定位,围绕“港产园”一体化发展方向,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韧劲,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系统谋划、持续攻坚突破,全力推动产业园建设提速提质,加快打造支撑清江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委副书记高进锋参加活动。

在黄码港北大门、增力仓储分装智慧园、益海嘉里粮油加工区、黄码港运营现场等处,朱海波边走边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项目推进与运营等情况,研究会办存在问题,并组织召开推进会,谋划下一步建设发展任务。

2.jpg

就进一步做好黄码港产业园建设,朱海波强调——

要明确攻坚任务。相关单位要坚持近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拿出时刻备战的精气神,紧扣项目引建、开竣工考核、有效投资、工业开票等关键,勇挑重担、加压奋进、细化举措,全力推动产业园建设迅速取得关键性进展,以更大实绩实效迎接市委检验,为全区首季“开门红”作出更多贡献。要建立完善“3153”考核体系,将黄码镇纳入园区考核范畴,进一步激活黄码干部队伍活力,高水平做好镇区、港区、园区整体规划,不断优化总体布局,加快推动各个片区及中心道路建设取得新突破。

要强化要素支撑。将土地作为第一资源要素,用好全市率先开展公共空间治理的先发优势,扎实抓好土地收储,尽快整理出3个800亩集中连片工业用地,统筹做好3个独立地块的清理整治,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带着地块布局规划图开展招商,围绕“食品加工、粮食储运、港口物流”主导产业,积极引入衍生产业,打造以产为主、港产融合的特色产业集群。

要加快建设进度。相关单位要明确各季度目标,根据时间表、任务书,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严把时间节点,健全完善项目保障机制,确保大米加工区上半年投产,并实现月开票销售超千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更快见实效,努力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双中心”建设。

要做好港区运营。充分发挥黄码港独特优势,不断优化与省运河公司合作模式,按照“放得下、管得住”原则,在有效监管下,切实发挥民营企业在港口运营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发挥国有平台公司资源和资金优势,不断加强向上争取和市场化融资,为港口运营提供坚实资金保障,确保3月底前实现全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