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4 14:02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初春三月,草木吐绿、万物萌发。3月13日上午,赵洪涛、史卫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中小学生等一道,来到东港体育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jpg

2.jpg

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株株白玉兰、榉树、金丝槐等树木被栽入沃土,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东港体育公园增添了一片新绿。植树间隙,赵洪涛仔细询问树木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坚持植管并重,加强苗木后期管养,切实巩固植树绿化成果。

3.jpg

4.jpg

赵洪涛指出,植树造林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与效益并举、提质与增量并重、造林与增景结合,加快推进二河生态廊道建设、口袋公园建设等工作,广泛宣传引导,不断营造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厚植绿色根基,擦亮清江浦生态宜居底色。

据了解,2023年我区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显著,全区林木覆盖率25.09%,位居全市第二,其中新增及更新造林670亩、更新和完善农田林网5000亩、森林抚育1000亩、四旁植树20万株、改造提升省级绿美村庄1个。今年,我区将抢抓造林绿化黄金时机,广泛宣传发动,倡导全民履行植树义务,确保完成造林绿化总面积650亩、农田林网控制面积6000亩、森林抚育面积500亩、四旁植树20万株、珍贵与彩色树种培育10万株的造林绿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