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朱海波专题调研高新技术企业东煦电子
时间:2024-03-22 09:4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1.jpg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海波专题调研高新技术企业东煦电子,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他强调,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力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竭尽全力为企业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以新质生产力为清江浦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2.jpg

东煦电子项目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上海东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3000万元,拳头产品电子级胶带打破了日本、韩国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垄断,将更好地服务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成功解决该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目前,项目所需设备均已进场,上半年完成设备调试、工人培训,预计全年可实现开票销售2亿元,入库税金700万元。

3.jpg

朱海波一行首先参观了东煦电子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他高度赞扬企业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为清江浦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海波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朱海波强调——

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的重大机遇,加强专家团队、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新型工业化。

要优化服务保障。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要强化招商引资。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重点行业和产业领域,充分发挥天士力、天鹏锂能、东煦电子等企业引领带动效应,精准开展招商选资,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集聚清江浦,为清江浦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