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三委”联手 除隐患 压责任——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专项调研督导
时间:2023-05-29 14:08  来源:区安委办  作者:   字号:[ ]

为做深做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省委巡视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真改、实改、改到位,5月25日,由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安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人员组成的调研督导组,对上级巡视、巡察交办的汇通市场、三建宿舍小区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督导。

重点督导省委巡视、市县联动专项巡察、区委巡察、书记专题会议交办等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督导组采取现场调研、听取汇报、抽查台账等方式,对交办落实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看责任单位是否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现象;对正在整改中的问题督促加快推进,看责任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按时、高质高效整改到位。

在汇通市场,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孙靖昱对照安全通道堵塞、乱搭乱建、乱拉乱接、“三合一”场所等隐患和安全管理不规范逐一检查、现场指出。督导组要求,责任单位既要一刻不放松抓好问题整改,经得起检查,更要保持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经营户放心、安心。

在三建宿舍现场,区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浩对危房加固、鉴定结果认真查看。督导组要求,要夯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加快改造进度,保障居民安全。

调研督导结束后,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视情对不落实整改要求的予以通报,并提请区分管领导约谈责任单位有关负责人,做到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