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现场研究会办城市建设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4-04-16 15:52  来源:区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字号:[ ]

image.png

4月15日上午,区长赵洪涛赴清浦街道、府前街道、清江街道等地现场研究会办城市建设安全管理工作。

赵洪涛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路与清浦路交叉口、泗州城小区、二院宿舍等地,实地查看道路养护、危房解危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治理改造与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会办。

就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赵洪涛强调,要树牢为民宗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统筹抓好城市道路修复养护、危旧房屋整治等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要加快查漏补缺。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城市重点路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汛期来临之前,对管网堵塞、路面坑洼等问题及时进行疏通修复,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出行安全。要高效稳妥处置。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安排专业人员,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危旧房屋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鉴定核实,按照“一楼一策”原则,精准制定解危方案,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