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发挥“三大作用”,提升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质效
时间:2023-05-30 10:01  来源:区安委办  作者:史厚忠   字号:[ ]

为了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我区本着提高整治质效,确实发现和消除重大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在充分发挥“三支力量,三大作用”下狠下功夫,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落实。

一是切实发挥安委办、专委办协调和考核作用。安委办定期跟踪调度,细化考核问效,用好通报、警示提示、约谈等措施督促责任落实。各专委办组织专家队伍和专业力量,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四不两直”明查暗访,不断压紧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发挥好5个巡查督导组的督导和由纪委监委牵头的责任落实专项监督组 “督导再督导”作用。各督导组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作为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加强跟踪问效。要采取个别谈话、现场检查、专题调查、专家“问诊”、督办约谈等形式,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督导,并适时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更好的推进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借助6月份安全生产月的重要特殊时期,加大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宣传和普及力度,让人民群众真正参与到这场行动中来,能够主动积极的使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系统和举报电话,并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鼓励“内部吹哨人”和全社会匿名举报,对查实情况进行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