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责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4-05 09:28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静   字号:[ ]

       为全面掌握全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投保情况,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事故预防能力,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区工信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人保财险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交流了安责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人保财险介绍了安责险政策背景、我区安责险投保现状,并提出安责险推进的意见建议。

       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万生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高危行业领域企业投保安责险宣传引导工作力度,要紧紧围绕高危行业应保尽保的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安责险工作;要提高服务质量。保险机构要加强与投保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对于保险即将到期的投保企业,保险机构要提前做好到期提醒服务,同时承保单位要提升事故预防技术服务工作质量,继续保持安责险工作的良好态势,为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