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4-04-12 14:05  来源:区安委办  作者:   字号:[ ]

411日下午,全区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全生产各督导组组长,园区、镇街和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王凉虎主持,会上解读了《全面应用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系统方案》,清江、淮海、清浦街道分别围绕前期采集工作具体做法、如何剖解难题和创新工作手段等进行交流发言。会上还就各地在数据采集、系统录入等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逐一解答。

就进一步做好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工作,吴守明指出,要充分认识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推行全省统一的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系统,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有力有效抓好社会面小场所的安全治理,指导帮助社会面小场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推动系统工作在我区的有力有序开展。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把系统应用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会办解决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难题,推动建立巡查督查、隐患整改机制,发动安全巡查队伍参加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要推动系统应用工作高质量完成。区安委会将系统应用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区安委办要通过建立月度、季度通报制度,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方式,对系统应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区4个巡查督导组和纪委监督指导组要按照工作任务节点要求,对推进落实情况持续跟进督导,倒逼提升小场所安全治理质效,努力打造社会面小场所安全治理工作的清江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