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态混合场所消防安全指南
时间:2024-02-01 09:11  来源:区安委办  作者:   字号:[ ]

近期连续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火灾事故

暴露出的问题教训极为深刻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1月26日印发通知

在全国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

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集中整治

违法违规施工作业和生产经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问题

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暗藏着诸多消防安全隐患

如有不慎

极易造成重大事故

 案例1:2024年1月24日15时许,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共造成39人遇难、9人受伤。初步查明事故原因为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地下一层冷库装修时,施工人员违规动火造成。

 案例2:2023年10月29日5时57分,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一便利店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据了解,着火建筑为7层框架结构,1层为沿街店铺,2层至7层为住宅,着火部位位于1层,主要燃烧物质为家具和生活用品。

 案例3:2021年7月26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一沿街商铺突发火灾。据了解,这是一家经营日常百货用品的商铺,通往楼上二层楼道内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13人受伤。

什么是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

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包括

集餐饮、住宿、娱乐、商业、仓储、文化、体育、培训等

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经营场所

分租、转租形成生产、储存多种功能的

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

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有哪些隐患?

如何治理火灾隐患?

预防一定要做好!

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安全指南请收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