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
时间:2023-11-27 14:08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字号:[ ]

 近期,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在对淮安市嘉成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两项重大隐患。该公司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和合同的情况下,擅自将电瓶车车棚的建设工程发包给个人尹伟平,在施工过程中,使用的焊工刘忠民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此行为不仅违反了法律规定,也严重威胁到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依据《安全生产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嘉成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处罚。现将此案例予以曝光,警示所有企业和个人必须依法依规经营。在此,我们提醒所有单位和个人:

 1.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开展工作,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操作符合规定。

 2.在进行任何形式的外包、外租时,必须签订正式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和合同,明确各方的安全责任。

 3.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取得相应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确保具备相应的安全作业能力,方可上岗作业。

 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