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
时间:2023-11-27 14:45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字号:[ ]

 2023年10月11日,根据2023年第四季度外包外租专项执法行动要求,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淮安金树懒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出口、疏散通道无明显标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五条第(二)项“生产经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二)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未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疏散通道,或者占用、锁闭、封堵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员工宿舍出口、疏散通道的”的规定,决定对该公司作出处人民币6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友情提醒:在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期间,出口应随时保持畅通,不得堆放有碍通行的物品,更不能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锁闭、封堵生产经营场所出口,以防发生事故时出口、疏散通道起不到紧急疏散、逃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