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曝光台
时间:2023-11-29 10:50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字号:[ ]

 2023年4月6日,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江苏广达石粉有限公司租赁合同、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职责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虽然与承租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但未实际履行责任书列明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对承租单位安全生产进行统一协调、管理,未定期对承租单位开展安全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者未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之规定,决定对该单位及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厉打击涉及外包外租违规行为,坚决杜绝企业外包外租不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统一协调管理不到位、安全生产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请相关企业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