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欢送46名新兵入伍 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
时间:2022-09-20 09:5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号:[ ]

        9月14日下午,清江浦区2022年下半年欢送新兵仪式在淮安军分区教导队举行,46名优秀新兵通过层层筛选,即将踏上保卫祖国的征程。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赵以宏,副区长尹希海出席仪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戴花.jpg

        现场,赵以宏、尹希海等为新兵们戴大红花、发放光荣牌和纪念品。尹希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所有光荣入伍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应征家庭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寄语新兵们要做一名有理想、有血性、有品德、有才干的好战士,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决挺起新时代中国军人的脊梁;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做永远忠于党、永远忠于人民、永远忠于使命的合格军人;要把握好机会,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早日成长成才,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光。

讲话.jpg

        听着殷切寄语和谆谆教诲,“准新兵”们脸上洋溢着如火的热情,眼里透露着他们对军营的期待。来自柳树湾街道的新兵代表周杰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他告诉记者,从小的梦想就是穿上军装去保家卫国,家人对此也是非常的支持。“我觉得如果错过这次机会,可能会留下终身遗憾,所以我一定加倍努力,不负韶华、建功军营。”他代表全体新兵战友向全区人民承诺,一定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精神,坚决服从命令,把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合照.jpg

        “军营是所‘大学校’,也是成长成才的好平台,希望他们树立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早传佳讯。”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征兵经过前期报名、体检、政审、家访、役前教育训练等一系列程序,选出的这46名新兵出色地通过政治表现、身体素质等多方面严格考验,相信进入军营后一定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成长,为实现强军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后,新兵们将陆续奔赴火热军营。正如他们所唱的《强军战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