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清江浦区开展液氨泄露专项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3-05-01 08:43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徐志鹏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与水平,4月26日,清江浦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清江浦生态环境局现场观摩淮安市平达商贸有限公司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情况想定为:该企业在液氨储罐区日常检查中,发现一液氨储罐罐底法兰泄漏、产生大量有毒烟雾,导致人员中毒晕倒。现场人员立即组织液氨泄漏应急处置,同时汇报应急指挥部。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和防污染防扩散处理。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局朱洪斌副局长现场点评: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整体流程有条不紊、处置得当,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但演练过程中仍存在人员协调不够,使用救援设备不正确等问题,希望企业做好复盘总结,进一步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实操。本次演练情况想定为:该企业在液氨储罐区日常检查中,发现一液氨储罐罐底法兰泄漏、产生大量有毒烟雾,导致人员中毒晕倒。现场人员立即组织液氨泄漏应急处置,同时汇报应急指挥部。应急指挥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和防污染防扩散处理。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高度重视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年初即制定全区演练计划,开展区(部门)、镇(街)、村居(企业)三个层面的演练工作,进一步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相关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