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镇街传真
长东街道:落实“四敢”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3-04-27 10:10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沈正根 马蓉 王沛 毛蕴智   字号:[ ]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长东街道大力弘扬“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持以市纪委监委推进“四敢”精神落实十项措施为抓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激发街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积极性。

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打造敢为善为鲜明特色。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持续关注辖区内重特大项目、重点行业以及重点企业,落实项目帮办服务人员,进一步健全帮办服务工作机制。今年一季度,针对辖区内雨润中央新天地、市中医院中医药综合楼等项目,召开座谈会、对接会等各类帮办服务专题会议6场。以信息收集网格化、企业服务责任化、稳定增长最优化为目标,继续直面企业经营难题,狠抓惠企纾困工作,深入企业调研67家(次),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广泛宣传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23家企业申请扶持资金677.4万元。

紧盯重点领域监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淮安市纪委监委监督推进“四敢”精神落实十项措施》内容,按照《关于规范“一把手”实施廉政谈心谈话的工作办法》要求,分层次开展廉政谈心谈话,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第一责任人”分别实施廉政谈话13人次、46人次。对行政执法、民政残联、物业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27个,制定整改措施29条。聚焦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招投标采购等重点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坚决杜绝资金长期“趴窝”、违规挪用、使用绩效跟踪不到位等现象发生,把牢项目招标采购和费用支出审核关,严格项目合同管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坚持“双轮驱动”赋能,展现长东队伍使命担当。将“党建+”作为引领工作的“航向标”,围绕“强基础、补短板、见成效”的思路,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筑牢主流阵地,结合辖区企业以丰惠楼宇、嘉福广场、金地广场及御码头美食街为中心集中分布的特点,着力打造“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助力社区集体增收”的党工委书记党建项目。树立鲜明的容错导向,在亲清有度、一心为公、不谋私利的前提下,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过程中出现的工作失误,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容错免责,稳慎高效开展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对容错免责类情况不作负面评价,常态化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切实做好思想疏导,帮助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